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衝擊下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擴大愛心協助照顧弱勢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10-04
  • 更新時間:110-10-04

38歲的林先生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單親扶養1歲幼童及照顧70多歲失智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的母親,一家三口均具中低收入戶資格,林先生因高中畢業無一技之長,原在屏東市餐飲業從事服務生工作,每月僅靠2萬多元收入維持生計,惟在疫情影響下,公司歇業被迫裁員,無法繼續工作,頓失收入來源,全家經濟陷入困境,亦無力繳納健保費。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林淑華組長表示,該組除持續運用健保愛心專戶對特殊境遇、弱勢兒少等弱勢家庭共同協助外,另COVID-19疫情衝擊許多產業及事業,弱勢家庭受疫情影響生活更加困頓,為協助更多的弱勢家庭,該組本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積極運用來自社會各界捐款的健保愛心專戶適時伸出援手,擴大補助,本案林先生即是受惠於愛心專戶的被保險人之一。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主動透過跨機關資訊交流,函請縣市政府提供重大傷病或家庭遭逢變故之急難紓困對象,並發掘非自願性失業勞工、單親扶養未成年重大傷病或身心障礙子女及申請健保費緩繳等急難紓困或特殊境遇之弱勢家庭,連結社會資源及慈善團體,共同協助其脫離健保欠費困境,並予以提供生活物資,安心就醫。該組本年度即運用愛心專戶補助800多個弱勢家庭,受惠人數約1,500餘人,補助金額達510萬元。

林淑華組長表示,為使更多弱勢民眾獲得協助的管道及資源,健保署歡迎各界動手做愛心,啟動社會善的循環,共同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