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偏鄉若比鄰、醫定守護您!~巡迴醫療結合小黃公車攜手服務台南偏鄉長者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10-01
  • 更新時間:110-10-01

為配合偏遠地區公共運輸的需求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自108年分階段規劃「小黃公車」服務,除了固定路線外,更提供預約方式之彈性運輸服務,以符合偏鄉居民外出交通需求。以臺南市左鎮區為例,該區居住人口不到3,000人且多為老人家,健保署於左鎮區8個村里(二寮里、內庄里、光和里、睦光里、澄山里、左鎮里、岡林里、榮和里)提供巡迴醫療服務,當地的老人家們不用徒步外出,可以預約「小黃公車」至指定地點搭乘,更方便至社區巡迴點就醫,解決了偏鄉長者外出就醫問題。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偏鄉長者前往市區就醫是一條由昂貴交通費與時間成本鋪蓋而成的漫漫長路,健保署將專業的醫療人力及設備挹注偏鄉社區,110年雲嘉南地區西基診所巡迴點達146處,其中7成(107處)位於長照服務關懷據點及社區活動中心,但無法觸及每位長者家中。希冀未來「小黃公車」停靠站優先以巡迴醫療據點為考量,藉由政府部門跨域合作讓長者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