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地方跨網絡合作 綿密社會安全網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0-09-16
  • 更新時間:110-09-16

行政院為落實總統就職宣示以及回應全國人民對政府強化社會安全的期待,已於本(110)年7月29日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為利地方政府順利推動計畫,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自9月8日起率同衛生福利部、法務部、內政部、教育部、勞動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等相關部會,至各地方政府進行第二期計畫說明,並就第一期計畫執行成效進行檢討及回應地方政府問題,俾利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攜手合作,綿密社會安全網絡。

蘇貞昌院長在7月29日於行政院會聽取衛生福利部進行「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專案報告時,提到第二期計畫除強化各部會間跨體系、跨專業與公私協力的整合與專業合作,也請各地方首長重視並妥善運用相關機制,因地制宜、充分整合,讓一個「多元可及、量足質優」的服務網絡,能在臺灣各地、各角落,照顧到最需要照顧的所有民眾,希望藉此讓臺灣進一步提升,更幸福及安全。

林萬億政委強調,社會安全網非靠單一部會即可完成,必須整合衛福部、法務部、內政部、教育部、勞動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等跨部會力量,更仰賴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協力合作,以建構社區心理衛生及司法矯治服務體系轉銜、提升少年輔導體系量能及整合就業與社會服務,透過「增資源、補人力,公私協力綿密社安網」。行政院於是展開政策說明會,於110年9月8日從新竹縣及新竹市起跑、9月16日至臺中市、10月份前往花蓮縣、高雄市、屏東縣、南投縣、嘉義縣及嘉義市,之後將陸續造訪其他縣市政府,中央地方動起來,合力推動社會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