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繳費零接觸 便捷安心遠病毒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8-20
  • 更新時間:110-08-20

      臺南的王小姐擔心臨櫃繳納健保費有染疫風險,向健保署詢問是否有免臨櫃的繳費方式?健保署建議,可使用手機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透過其「健保櫃檯」專區所提供的「多元線上繳納方式」,可無接觸式繳納健保費,讓病毒零接觸,繳費更安心。

      王小姐在戶籍地公所投保健保,原本習慣每月持繳款單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繳款。近期疫情嚴峻,為避免染疫,她儘量使用信用卡或電子錢包購物,也打電話詢問健保署,是否可以免臨櫃就可以繳納健保費?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服務人員建議她,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點選「健保櫃檯」查詢個人未繳保費,選擇活期帳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如:LINE Pay Money、街口支付、Pi拍錢包等)方式線上繳款,可避免人與人接觸,降低染疫風險。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為方便在戶籍地公所投保健保的民眾繳納健保費,健保署提供民眾可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的「健保櫃檯」專區,以「線上繳費」或產生「超商行動條碼」的方式,繳納健保費。此項便捷服務,協助在疫情期間為避免人與人接觸,或是手上無繳款單的民眾,可透過手機操作,即可順利完成繳費,是值得信賴的防疫好幫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