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期間,熱血醫師偏鄉巡迴醫療服務不中斷!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8-13
  • 更新時間:110-08-13

健保署自94年推動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方案以提高偏鄉民眾就醫可近性,近年更積極媒合醫療巡迴地點設置於長照據點,方便更多民眾就醫。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降低社區感染風險,社區關懷據點及村里活動中心皆停止外借,影響偏鄉巡迴醫療服務。                                       

為照顧偏鄉居民健康,臺南市蔡瑞頒診所蔡瑞頒院長加強防疫措施(如:看診全程配戴口罩、看診前測量體溫、人流管控等),自備不斷電系統,將巡迴點看診場所移至戶外陰涼空曠處,並定期清消。若民眾行動不便無法外出至巡迴點就醫,可事先電話預約,蔡醫師穿戴防護面罩及口罩等防護設備,依約定時間到宅提供醫療服務,並遵守室內不得超過5人規定。高齡90歲老奶奶長期固定於巡迴點就醫,疫情期間因高血壓、腰痠背痛身體不適,幸好巡迴點有開診,病痛迅速獲得解決,經治療後病情穩定。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偏鄉人口以老人為主,視訊診療往往需要家屬協助才能完成。為使偏鄉巡迴醫療服務不中斷,截至7月31日,雲嘉南地區146個巡迴點中,92%巡迴點有熱忱西醫基層院所定期進駐提供醫療,民眾可透過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重要政策區/醫療資源不足改善專區/巡迴醫療服務訊息,找到鄰近醫療服務巡迴點就近就醫。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