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啟動「110年度飲冰品配料製造業稽查專案」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0-06-28
  • 更新時間:110-06-28

      台灣位屬亞熱帶氣候,一年四季許多民眾的解熱首選就是到飲料店買杯手搖飲,或於炎熱午後到剉冰店享用一碗帶有滿滿配料又沁人心脾的剉冰,我國手搖飲店及剉冰店相當普及,民眾食用上述飲冰品配料頗為頻繁,為確保琳琅滿目的飲冰品配料產品於製造、包裝、運輸及儲存等過程均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下稱食安法)相關規定,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近日將啟動「110年度飲冰品配料製造業稽查專案」,針對國內飲冰品配料製造廠作業環境及產品標示進行稽查並抽樣檢驗,以保障民眾飲食之衛生安全。

      本專案稽查重點包含食品業者登錄資訊、食品添加物使用及管理、自主管理、食品追溯追蹤系統、產品標示、產品回收至銷毀作業流程查核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等項目,另依據飲冰品配料種類屬性對產品進行抽樣檢驗(如粉圓抽驗防腐劑等)。食藥署重申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並符合食安法相關規定,違者將依法處辦,保障消費者權益。

守護飲食用藥安全   引領科技全新紀元   創造安心消費環境

消費者保護專線:1919(全國食安專線)、02-27878200  網址:http://www.fd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