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6月15日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報告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0-06-15
  • 更新時間:110-11-0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15)日上午與各縣市政府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決議如下:

一、目前全國推動加強三級警戒等管制措施,雙北疫情雖逐步趨緩,但指揮中心仍請雙北以外的部分縣市,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須持續強化基層醫療檢驗及社區篩檢及病例監測之能力,針對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更應提高注意,並加強疫調與接觸者管理及早發現個案,以防疫情反彈或出現新一波流行。

二、有關疫苗配發及接種作業:
(一)指揮中心再次向各地方政府說明,前一批COVAX分配之40.98萬劑及本次日本政府提供之124萬劑AZ疫苗,均以疫情狀況、疫苗可分配數量、接種情形等綜合評估後,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之公式,對各地方政府依比例公平、公開透明分配,指揮中心也會根據各地方政府之疫情及後續接種情形等狀況分析,滾動檢討並加強配送作業。
(二)有關指揮中心已公布之目標接種族群,其疫苗施打不受戶籍地限制,請地方政府依序完成民眾預約接種作業;另地方政府建請指揮中心就目前開放施打對象重新評估研議部分,鑒於疫苗量有限,仍請各地方政府依造冊對象及接種計畫審慎作業,有關第七類施打對象部分,指揮中心正與相關機關進行盤點,也會參考地方政府建議,依實際狀況完備造冊作業。

三、有關地方政府擬進行到宅接種作業,指揮中心尊重地方政府相關作業,惟請留意疫苗保存條件:須保存在2-8℃、開瓶後要在6小時內施打,避免晃動等。另應預先安排10人次進行施打,以利疫苗接種效率。

四、針對出國留學之學生能否先予納入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鑒於國內疫苗供應需求,目前仍以臺灣社區防疫為主,暫不將上類人員納入公費施打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