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配合政府防疫「簡訊實聯制」,健保署各臨櫃服務據點率先布建完成!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5-19
  • 更新時間:110-05-19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並配合行政院宣布全國通用的實聯制新系統「簡訊實聯制」於19日上路,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率先將全國服務據點,包含署本部、各分區業務組7處聯合服務中心及22處聯絡辦公室,已將簡訊實聯制之QR Code,張貼於服務據點入口供洽公民眾掃瞄使用,民眾只要透過掃QR Code,不必填寫個人資料,依指示送出簡訊(免費),隨即完成登錄,除節省寶貴時間並減少人員接觸。

健保署指出,在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的指示下,健保署參與由關貿公司、中華電信與民間社群業者,在極短的時間內共同完成「簡訊實聯制」新系統的開發與壓力測試,在新系統上路的同時,健保署各個臨櫃服務據點也同步布建完成,建議各公務機關、餐飲業者、店家或賣場等,儘速完成申請並加入「簡訊實聯制」行列,全國齊心抗疫。

健保署表示,民眾每日臨櫃申辦健保業務的人數約7千人,實施「簡訊實聯制」可落實防疫政策,健保署所屬聯合服務中心及聯絡辦公室等服務據點的同仁,均會協助洽公民眾利用手機使用「簡訊實聯制」進行快速登錄,也籲請民眾在防疫期間盡量不要出門,可透過網路替代馬路。

健保署提醒民眾,「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有許多線上服務的功能,其中包括「健保櫃檯」提供申辦健保卡、查詢個人投保紀錄、未繳納健保費、線上繳費等,讓民眾免出門即可辦理各項健保業務。此外,也可使用「健康存摺」查詢個人就醫紀錄、檢驗檢查資料等,隨時掌握個人健康大小事、做好健康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