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保費通知單寄送地址,隨時隨地輕鬆改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5-14
  • 更新時間:110-05-14

大明退伍後目前在臺南市租屋積極找工作,參加區公所的地區第六類健保被保險人,最近搬了新家。小美是位上班族,因個人作了一些股票的投資,希望今年健保的股利補充保費繳款單能夠寄到公司,以方便收執。

 前述大明及小美正在思考要變更健保費或指定補充保費繳款單的通訊地址。現在只要拿出手機,開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利用「健保櫃檯」功能,不須臨櫃就能輕鬆更改繳款單的地址。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組長純美指出,第六類被保險人健保費為每月計費,部分為2個月寄單一次,如果因為搬家或其他原因,希望變更原通訊地址,只要利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健保櫃檯」進入「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功能後,點入「通訊地址變更」並輸入新的通訊地址,就可完成變更的申請,其他各類別被保險人的補充保費也是可以比照辦理。

此外,近年來健保署開發多元線上繳納健保費方式,民眾即使還沒有收到繳款單,也可以利用手機,點入「健保櫃檯」查詢未繳的健保費,確認無誤後選擇各種不同的繳費方式完成繳費。「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還有多項「健保櫃檯」的便民服務,相關作業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