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一個都不能少,員工到職就加保 健保署與業界一起守護勞工權益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5-10
  • 更新時間:110-05-10

很多公司在求才廣告都會登載”享勞健保”,雇主為員工投保健保,這是企業主的法定義務,也是保障員工權益的基本承諾。全民健保自84年3月1日開辦以來,目前納保率已達99.6%,可以說幾乎人人有保。但是,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發現近年民眾陳情案件中,雇主沒有幫員工投保的主要原因有近7成單位表示不瞭解法令規定,其中又以中小型企業單位居多。

為提升企業對健保法令的認識,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於今(10)日透過參加屏東縣商業會理監事會議傳遞實務訊息,會中除詳細說明雇主應該在員工到職3日內為其辦理加保,保障其權益,還同時介紹勇奪臺灣2020年度熱門APP下載排行冠軍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近期改版後版面更簡潔清晰、手機認證更方便、提供多項健保服務查詢及智能客服,讓民眾隨時隨地掌握健保各項資訊。

理監事們表示健保署除能對雇主應盡的責任詳細說明外,並介紹利用全民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個人投保紀錄及自身或家人的就醫用藥資訊,讓大家守護家人變得更容易。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也希望藉由此活動拋磚引玉,引領各企業老闆重視員工權益與健康,一起創造企業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