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母親節慶祝活動:媽媽的斜槓人生-媽媽圖書館座談暨創意市集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0-05-09
  • 更新時間:110-05-09

衛生福利部配合母親節慶祝活動,於今(9)日上午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媽媽的斜槓人生-媽媽圖書館座談暨創意市集」活動。現場除了李麗芬次長親自體驗遊戲外,也與身兼立委身份的多寶媽王婉諭立委一起在座談會中分享〜在「工作」與「家庭照顧」中的分工與家務整合。此外,亞斯教母花媽、絶代雙Q宗岳和薇0更以自己的育兒經來鼓勵媽媽們不只為家庭、小孩而活,更須讓自己活得精采、活的快樂。

根據衛福部公布「108年15-64歲婦女生活狀況調查」資料顯示,有79.8%的有偶婦女最近1年有工作收入,近八成有偶婦女為職業婦女,這些職業婦女除兼具人母、妻子、媳婦、女兒等家庭角色外,同時也背負著經營職場工作與人際網絡關係的多重身分。此次「媽媽圖書館座談暨創意市集」打破以往大家對『媽媽』角色的刻板認知、突破性別框架,讓民眾看見媽媽的多元角色及多重事業的路向。

社會及家庭署表示,過去的母親節慶祝活動,著重於對媽媽犧牲奉獻的感恩,但現在是尊重多元性別的時代,我們更應該試圖了解每位媽媽真實的自我,看見媽媽們在工作職場或專長技能傑出的表現。李麗芬也在出席的現場當中肯定媽媽們的貢獻,並特別向參與一線防疫工作的媽媽們表達感謝與祝福。

衛福部表示,在「媽媽的斜槓人生」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中,還有「一日媽媽大作戰-媽媽探索自我」的線上實境遊戲,在母親節過後也會持續開放免費體驗。相關抽獎資訊及影片將同步於衛生福利部,及社會及家庭署官網與臉書社群公開分享,歡迎國人一起分享給更多的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