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改版升級 全新體驗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3-31
  • 更新時間:110-03-31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以下稱健保快易通APP)勇奪臺灣2020年度熱門APP下載排行冠軍,下載量已突破千萬次。中央健康保險署今(31)日宣布,為提供民眾更便捷的線上服務,健保快易通APP即日起全新改版升級,提升健保服務的易用性,讓民眾隨時隨地掌握健保各項資訊。

新版健保快易通APP在Android系統(手機及平板)及iOS系統(手機)皆已開放下載,民眾可至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輸入「健保」、「健康存摺」關鍵字搜尋APP,即可下載安裝,提醒過去已下載過這支APP的民眾,記得更新程式以使用完整服務。

本次改版四大特色:

簡潔版面更清晰: 全新打造App整體介面設計、視覺架構及使用服務流程,全面優化使用者體驗。

手機認證不卡卡:為確保個人資料安全及落實實名制,使用「健康存摺」、「健保櫃檯」等健保相關服務,需先完成行動電話認證,本次改版在登入頁面介紹服務特色,並提示進行認證及登入所需資料,讓民眾更清楚瞭解認證操作流程。

健保服務好上手:

【健康存摺】:提供查詢就醫資料,包括用藥、檢驗資料、影像報告等功能,透過眷屬管理,可查詢長輩或小孩的健康存摺,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健保櫃檯】:線上繳納健保費、申辦健保卡及變更個人通訊地址等健保服務。

【醫療查詢】:提供用藥品項、自費醫材比價等醫療相關資訊。

智能客服隨時問:線上呼叫健保智能客服,24小時不間斷服務;如果點選撥打健保諮詢專線,可直接撥打聯繫客服人員。

健保快易通APP截至110年2月底止,共計1,010萬次下載(Android為559萬次,iOS為451萬次)。其中「健康存摺」民眾最愛功能前3名分別為1.口罩購買紀錄(1638萬次)、2.檢驗資料(945萬次)、3.西醫門診資料(817萬次);而「健保櫃檯(原行動櫃檯 )」最愛使用功能為1.投保紀錄查詢(438萬次)、2.保費繳納紀錄(266萬次)、3.未繳保費查詢(255萬次)。

健保署表示,為瞭解民眾使用健保服務及查找醫療資訊的需求,改版作業於109年1月啟動,期間邀請民眾、醫事人員及健康管理照顧者等作深度訪談,並請UI/UX(User Interface/User Experience)設計、數位媒體、資訊領域等專家審視評估,以不同角度分析使用者的需求和行為,以增進健保快易通APP操作流程的便利性、使用互動性,讓民眾使用健保服務更便利、更流暢。

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推動口罩實名制2.0之實施,健保快易通APP提供口罩預購功能,其中的「健康存摺」可查詢口罩購買紀錄;另外,因應近期COVID-19疫苗已陸續開放接種,民眾亦可透過「健康存摺」查詢,在「疫苗接種資料」可查詢疫苗廠牌及施打日期,以便提早安排下次的接種日期。

    中央健康保險署持續秉持便民精神,以服務民眾為導向發展健保服務數位化,透過資通訊技術不斷創新健保服務,並提升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完善全體國民之健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