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照」過來! 掌握雲嘉南開診資訊,春節就醫「免驚」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2-05
  • 更新時間:110-02-05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7天,放假期間如果生病該怎麼辦?「免驚」,只要到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或用手機的健保快易通APP「長假期服務時段」頁面,就可以查詢住家附近醫療院所春節看診服務情形,讓民眾就醫無障礙。

健保署於每年春節前,會請各醫療院所登錄春節開診狀況,目前雲嘉南地區所有醫院及2900多家診所已完成登錄,依據統計顯示,雲嘉南地區多數醫院門診從2月11日(除夕)至14日(初三)停開或僅有部分門診,區域級以上醫院開診情形如附表一;2月11日(除夕)逾半數西醫診所開診,2月15日(初四)開始陸續恢復正常看診,整個春節期間每日均有多家西醫基層診所開診。健保署南區業務組亦與轄區牙醫師公會協調牙醫診所輪流開診,2月12日至14日(初一至初三)期間每天雲嘉南縣市至少有1家牙醫診所,服務有牙科緊急問題之民眾(如附表二)。

另外,考量慢性病病人回診需要及避免慢性病用藥中斷,對於原預定於春節假期期間回診之慢性病人,或慢箋前次給藥天數的最後一天(藥吃完的日期)介於春節期間者,可提前自1月29日(含)起可回診,經醫師處方給藥或預領下個月(次)用藥。

為避免造成春節期間部分醫院急診室壅塞,健保署呼籲民眾非重病不要跑大醫院急診,社區即有好醫療院所好醫師,開診資訊可在手機的健保快易通APP查詢,請有需求民眾多加利用。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