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就醫好查詢,闔家團聚好放心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2-07
  • 更新時間:110-02-04

110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今年春節共有7天連假(2月10日至2月16日),在闔家團聚歡喜過節的同時,健保署提醒大家無論是居家或出遊,除了要注意個人保暖和飲食外,更要特別留意個人衛生的防護,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樂過好年。

健保署表示,如果在連假期間臨時有就醫的需要,也不用擔心前往就醫時白跑一趟,健保署已彙集全國特約醫療院所春節期間的每日看診時段,民眾可透過健保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nhi.gov.tw)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附近醫療院所看診時段及其他服務資訊。全國特約醫療院所每日看診時段查詢方式及步驟如下:

1.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春節假期 就醫安心」專區或首頁→健保服務→健保醫療服務→院所查詢→服務時段查詢服務功能。

2.「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院所查詢」專區,可直接輸入院所名稱或依需求選擇欲查詢之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服務時段等條件,即可查詢該院所開診情形。

為讓民眾在春節期間就醫無障礙,可用市話撥打健保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或手機改撥02-4128-678,該諮詢專線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由輪值人員接聽,提供民眾電話諮詢及緊急通報服務,民眾亦可利用健保署智能客服阿KEN(https://aigateway.nhi.gov.tw/gateway/webchat)或網路查詢服務,瞭解健保相關資訊。

另,民眾在春節期間如健保卡因遺失或毀損等因素,且未及申請補換發健保卡者,可持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如身分證、駕照等),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即可用健保身分安心就醫,不影響任何就醫權益。

健保署提醒您,請大家注意保暖,視氣溫狀況適時增減衣物,並維持肥皂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在人潮擁擠、密閉或八大類場所務必佩戴口罩及打噴嚏摀口鼻等個人衛生防護好習慣!如需查詢健保相關業務及就醫資訊,可多加利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及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透過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還可以登入健康存摺打造個人專屬的健康資料庫,並運用眷屬管理功能,關心家人的健康,歡迎民眾多加下載利用,作為健康管理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