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925「安心專線」過年不打烊 陪伴您「牛」轉心情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10-02-06
  • 更新時間:110-02-04

衛生福利部為了提供民眾心理諮詢的管道,已設置24小時免付費1925安心專線(依舊愛我)。多年來,安心專線陪伴民眾渡過心理低潮,為了持續陪伴大家快樂過新年,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若自己或身邊的人有心情低落、情緒困擾,均可撥打1925安心專線。

農曆春節是親朋好友互道祝福的時刻,但有些人仍需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如繁忙的家務、工作、經濟、照顧家人、人際或家庭互動的問題,也有些人可能因獨居、疫情或其他原因,無法於連假期間與親友團聚,或對一些遭逢重大改變的人,也可能因節慶歡樂氣氛而引發失落感,產生心情低落、憂鬱。

衛生福利部呼籲民眾多關心身邊或久未聯繫的親友,一通電話、一聲問候,都是傳遞關懷的好方法, 若有情緒困擾、沮喪,找不到人可以訴說,請善用衛生福利部「24小時不打烊服務」之免付費1925安心專線 (依舊愛我),透過線上人員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陪伴民眾一起「牛」轉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