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諸事順遂過好年,行動健保快易通,假期就醫處處通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01-21
  • 更新時間:109-01-20

      109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今年過年有7天(1月23日至1月29日)連假,為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健保署提醒民眾無論居家或出遊,除了注意保暖之外,也要注意個人衛生,更要注意飲食,以期能過個健康快樂的農曆新年。

      連假期間如果臨時身體不舒服而有就醫的需要,健保署已彙集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每日看診時段,民眾可透過健保署全球資訊網(www.nhi.gov.tw)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所在地點附近醫療院所的資訊及看診時段,到適當的地點就醫,避免白跑一趟。全國特約醫療院所每日看診時段查詢方式及步驟如下:

  1.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春節假期 就醫安心」專區或首頁>健保服務>健保醫療服務>院所查詢>服務時段查詢服務
  2. 民眾亦可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的「院所查詢」,直接輸入院所名稱或依需求選擇要查詢之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診療時段等條件,即可查詢該院所開診情形。

      為使民眾在春節期間就醫無障礙,民眾可用手機撥打02-4128-678,或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該諮詢專線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將由輪值人員接聽,提供民眾電話諮詢及緊急通報服務,民眾亦可利用網路查詢服務,瞭解健保相關資訊。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如因健保卡遺失或毀損等因素無法持健保卡就醫時,可持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駕照等)直接到健保署特約醫療院所填具「例外就醫名冊」,即可以健保身分安心就醫,不會影響任何就醫權益。

      最後,健保署提醒您,請大家注意保暖,記得視氣溫狀況適時增減衣物,到人群擁擠之處也記得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互相傳染感冒!如需查詢健保相關業務及就醫資訊,可多加利用中央健康保險署全球資訊網及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透過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可以打造個人專屬的健康資料庫,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並可利用眷屬管理功能,與親愛的家人一起做好完整的健康紀錄,歡迎民眾多加下載利用,作為自我健康管理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