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宅在家小朋友好無聊? 教你這樣做 親子運動增加體力又有趣!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4-27
  • 更新時間:109-04-27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親子在家可透過簡單安全的居家運動加強自身防護力並維持體能,國民健康署提供以下6招,鼓勵家長在家陪伴大小朋友,一起將運動融入遊戲,由運動讓親子關係更為緊密:

  1. 推推球運動:爸爸和小朋友一起推著彈力球走,訓練小朋友的大肌肉群及手部肌肉外,爸爸也可以在球上做仰臥起坐,訓練腹部肌肉力量。
  2. 搥搥背運動:孫子孫女可幫阿公阿嬤搥搥背,用雙手握拳,以每分鐘約60次且不痛為宜,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進代間祖孫情。
  3. 跳跳繩運動:兄弟姊妹可以一起玩3分鐘跳繩,不但可同時強化心肺功能與肌耐力,還能增強眼、手、腳的本體覺、敏捷性與協調性。
  4. 反向跳運動:親子一起玩雙人反向跳,可以訓練雙腳力量,還可以互相挑戰,看誰的耐力比較好,提升運動的樂趣!
  5. 蹲馬步運動:親子面對面,雙手緊握毛巾,臀部慢慢向後向下蹲,除可增加親子間的默契,還可以訓練大腿、骨盆、腹部核心肌肉群等。
  6. 彈力帶運動:親子可以1人輔助1人運動,輪流進行彈力帶前抬膝、後抬腿、抬腿跑等,還可互相激勵,運動效果更好!

建議家長可選擇中等費力以上的身體活動(運動強度為活動時仍可交談,但無法唱歌),時間每次10分鐘,可以分段累計至每天30分鐘,每週能累積150分鐘以上更佳。國民健康署也提醒家長,運動時請注意室內保持通風,也要注意小朋友出汗後要進行適度保暖,並適時讓小朋友飲水,保持體力、增強防護力。

親子運動

親子運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