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社群網站運用科技募集熱血 將有助國內血液穩定供應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9-07-24
  • 更新時間:109-07-24

      為能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運用科技吸引年輕族群加入捐血行列已是現代趨勢,台灣血液基金會近年運用發達的網路科技,除於官方網站公告每日最新血液存量,也透過手機簡訊或軟體,通知捐血訊息,近日更將與著名社群網站合作推出Facebook捐血情報站功能,以協助於血庫存量不足時,精準的對當地民眾進行宣導運用。

      衛生福利部表示,此項科技運用將對維持我國醫療用血穩定具有正向效果,也特別感謝Facebook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在募集民眾熱血的創新合作。Facebook捐血情報站預定於109年7月24日起上線,屆時台灣血液基金會也將成為東亞地區首批運用Facebook捐血情報站功能之機構。台灣推廣無償捐血運動已有40多年歷史,在政府的支持、民間團體的熱情響應、與國人同胞實際行動下,國民捐血率已優於多數國家,這樣的成果全有賴於社會大眾及全體熱心捐血人的大力支持。

      另外,衛生福利部提醒,目前國際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為了用血安全,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告自109年3月19日起,凡曾出國的民眾,需於回國後暫緩捐血28天。另如有曾被確診感染COVID-19而治療痊癒者及曾與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亦暫緩捐血28天。

      如欲瞭解Facebook捐血情報站相關訊息,歡迎加入衛生福利部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