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從「心」出發,走進安心的健康生活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7-17
  • 更新時間:109-07-17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社會焦慮與不安,如何在疫情後啟動新生活,維持身心平安健康並落實心靈環保已是不可忽視的議題。國民健康署、法鼓山佛教基金會及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共同推動「安心城市計畫」,讓全民一起從「心」出發,落實心靈環保及走路活動,帶動社會及人心的淨化與安定。

安心城市動起來 讓健康進你的生活!

因為疫情的關係,改變了人的生活型態,不外乎減少外出運動及因害怕疫情感到內心不安。靜態的生活習慣可能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以及憂鬱症的風險,研究顯示,運動對於緩解壓力有正向的回饋,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成年人每週必須從事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應至少達到中度身體活動60分鐘以上。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走路」是很好的入門運動,建議民眾把走路融入生活中。研究發現每天走路15分鐘,可改善各項身體機能,運動也會促使大腦分泌「腦內啡」,使心情愉快,提昇專注力及記憶力,緩解壓力並增強免疫力。

沉浸式體驗漫遊安心城市 每個當下都安心

本次活動合辦單位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表示:「安心城市計畫」不僅能喚起民眾關心自己的內在及周遭環境,進而連結自己與他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從心出發,身體力行,找到安頓身心的力量。

「安心城市」體驗活動將於7月25日下午3點30分於臺北市花博公園舉辦,民眾可由圓山捷運站路口廣場、護國禪寺、北美館南進門及美術公園等四個入口走進主館-「舞蝶館」,在慢行的過程中,透過Web App聽覺的刺激與花博的一花一草享受每一個步伐;走進舞蝶館時,透過舞蹈及劇場表演的洗禮,讓民眾在繁忙的生活暫時卸下壓力,享受一場心靈饗宴。在這多元炫麗的世代,回歸到人本身,專注於自我身心靈的沉浸,持以靜心,體會群體與大自然的連結,慢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