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聯結工農漁會深耕服務,有夠讚!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11-11
  • 更新時間:109-11-11

全民健保的第二、三類投保單位工、農、漁會是負責辦理所屬基層勞工及農、漁民會員加退保及保費收繳作業,也是會員與健保署溝通服務的橋樑。為鼓勵投保單位提供會員健保多元化服務,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自107年辦理轄屬高、屏、澎地區工、農、漁會「健保五夠讚」業務評比,評比項目包括申辦加退保、健保卡、資料申報網路化、保費收繳和其他加值服務,希望藉由各單位間良性互動競賽交流,以提供會員優質健保服務。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於今(11)日辦理109年度第二、三類投保單位知識觀摩分享暨業務說明會,除公開頒獎表揚「健保五夠讚」評比績優單位,並邀請業務主管機關等嘉賓蒞臨政策宣導及績優單位知識經驗分享。各評比項目優勝單位,包括高雄市鳥松區農會提供農民貼心繳納保費服務,收繳率達100%,屏東縣中藥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申報各項健保作業全面網路化,資料正確又即時,2家單位更是履創佳績連續3年獲獎;高雄市外燴飲食職業工會積極協助宣導會員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推廣行動櫃檯及健康存摺成效亮眼;屏東縣高樹鄉農會協助會員以網路申辦健保卡件數達整體的12%,主動服務精神讓鄉親揪感心,獲得高度肯定。

    高屏業務組組長林淑華表示,轄區工、農、漁會投保單位共776家,服務保險對象高達100萬人,使用網路申辦健保業務E化率達95%,今年遭逢COVID-19疫情,各工、農、漁會單位更是發揮協助會員健保各項服務需求的穩定力量,減低臨櫃群聚感染風險,健保署鼓勵會員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利用行動櫃檯查詢個人健保資料及申辦健保卡,並可下載健康存摺了解就醫資訊,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也感謝各單位與健保署合作深耕健保服務,為會員權益把關,共創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