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費流感疫苗變色」說明:已暫時停撥及停用同批號疫苗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7-10-26
  • 更新時間:112-10-12

今日媒體針對「公費流感疫苗變色」之報導內容:

......據報導,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前天接種流感疫苗時,發現1隻未開封疫苗顏色異常,正常應是透明無色,該支疫苗卻呈現如茶水般的咖啡色。經疾管署抽驗,僅這一支疫苗有異狀,認為應該是個案......

回應如下:

  1. 政府接獲通報:疾病管制署今(107)年10月25日接獲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該市某醫院於10月24日至社區設立流感疫苗接種站時,發現1劑目測外觀明顯變色之流感疫苗。
  2. 未配送之同批號疫苗,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經疾管署派員至該局及疫苗倉儲實地查看未配送之同批號疫苗,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
  3. 惟為確保民眾接種安全,相關措施如下:已通知獲配該批號疫苗之7個地方政府衛生局暫停撥發該批號疫苗,並轉知轄區獲配該批號疫苗之合約醫療院所,配合暫時停用該批號疫苗並檢視疫苗外觀,如有發現變色等類似情形,請主動通報該署。目前並未再接獲類似通報。

詳細新聞稿說明,請參考:https://www.mohw.gov.tw/cp-16-44896-1.html

完整事件懶人包

請安心接種公費流感疫苗(107.10.26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成人及3歲以上兒童劑型(0.5ml)

疫苗廠牌 國光 賽諾菲 賽諾菲-1劑異常變色
(批號:R3J803V)
接種日期 10/15-10-26 10/23-10/26
部分院所及接種站
配送縣市 全國 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台中
已配送數量 212萬劑 120萬劑 19萬劑
處置方法 無任何變色或異常
請安心接種
已施打3.2萬劑(新北未使用)
剩餘疫苗全數停止使用

未滿3位幼兒劑型(0.25ml)查無任何變色或異常,請安心接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