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地區醫院也有醫學中心醫師駐診,民眾就醫好品質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04-02
  • 更新時間:108-04-02

  周先生因左耳反覆流膿併聽力減退,先至鄰近地區醫院耳鼻喉科求診,經診斷為慢性中耳炎併膽脂瘤,因其病情需要進階治療,快速地被轉診至合作的醫學中心進行手術。術後再轉回原地區醫院耳鼻喉科就近持續門診追蹤,現況復原良好,病人滿意度佳。

    不少類似案例依循此合作轉診模式,使病患接受完整的醫療照護。為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自104年起推動醫院跨層級合作計畫,由地區醫院邀請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醫師至該院駐診,提升地區醫院醫療服務品質。108年4月起再增加基層診所專科醫師星期六、日支援門診,提高民眾假日看診之方便性。團隊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會保留一定名額給地區醫院轉診病人,讓有需要的病人可以快速得到進一步治療,促進大小醫院合作,使分級醫療得以逐步落實。

    健保署表示,大醫院往往人滿為患,病人不容易與醫師建立長久關係,民眾若能先到鄰近地區醫院看診,當病情需要進一步診治再由醫師安排轉診,看名醫不用到大醫院,地區醫院也有好醫師。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