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舉辦「2019 APEC優良查驗登記管理法規科學卓越中心(GRM CoE)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09-17
  • 更新時間:108-09-17

為促進APEC亞太區域醫藥品查驗登記品質與效率的提升,並增進區域法規協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於108年9月17至19日在臺北舉辦為期3天的「2019 APEC優良查驗登記管理法規科學卓越中心(Good Registration Management Regulatory Science Center of Excellence Workshop, GRM CoE)研討會」,邀請21位國內外藥品衛生主管機關代表及業界專家參與授課,培訓超過70名來自12個APEC會員經濟體的產官學界種子師資,未來將於亞太區域內共同推廣優良查驗登記管理的法規科學培訓,促進醫藥品查驗登記優良送件及優良審查的落實及接軌。

本研討會為APEC生命科學創新論壇(LSIF)法規協和指導委員會(RHSC)認可的訓練活動,由食藥署主辦,會中邀請美國衛生主管機關U.S.FDA、加拿大衛生主管機關Health Canada、丹麥衛生機關Danish Medicines Agency、日本衛生主管機關PMDA、新加坡羅氏藥廠等官方代表及國際藥業專家擔任講師,分享優良查驗登記管理的原則及實務經驗,並探討如何應用於藥品的全生命週期管理。參與學員來自汶萊、智利、香港、印尼、韓國、馬來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秘魯、菲律賓、泰國、越南及我國等12國,與會總人數超過120人。

  APEC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多邊官方經濟合作論壇之一,食藥署長期參與APEC LSIF-RHSC所倡議之區域法規調和,並於106年7月正式被認可為「APEC優良查驗登記管理法規科學訓練卓越中心」。未來食藥署將在APEC LSIF的合作備忘錄下持續辦理培訓課程,以達本署促進法規協和、能力建設及交流合作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