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鳳翔八里 希望洋溢~全國精神康復之友第28屆鳳凰盃運動會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8-09-03
  • 更新時間:108-09-03

    為積極營造全國精神康復之友健康生活,展現平時復健成效,本部委託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於108年9月5日假真理大學(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舉行第28屆全國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邀請全國直轄市、縣(市)衛生局、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及康復之友協會參加,本次參與隊伍共33隊,參賽人數合計1,203名康復病友參與,共同展現精神康復之友醫療與復健成果。

    本部自民國79年起,補助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輪流舉行全國精神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今年邁入第28屆,本屆運動會主題為「鳳翔八里 希望洋溢」,參賽代表在比賽中為榮譽而奮力表現,所綻放出生命的熱力與尊嚴,像鳳凰展翅,充滿希望。

    本次鳳凰盃運動會特色有(一)跨領域聯盟,創造最佳效益:由主辦醫院和真理大學合作,拍攝宣導影片及比賽當天由該校師生協助裁判和開場表演等(二)比賽項目參照國際規則,能與國內外主要比賽接軌:比賽項目均參照國際標準來辦理比賽,如籃球賽、桌球賽、跑跳擲(短跑、跳遠、飛盤擲準等)、大隊接力與兩人三腳等項目;(三)以科技的平台,多元即時交流:從全國領隊會議的籌劃及各隊的訊息傳遞,皆透過臉書社團做訊息交流,並建立即時通訊Line群組,比賽當天透過多元管道即時揭露成績。

    鳳凰盃運動會透過各種運動展現精神病人復健訓練成果與團隊競技默契,期望社會大眾對精神康復之友有不同層面的認識,同時也宣導精神疾病無須諱疾忌醫,只要透過規律治療及持續復健,他們在許多領域的表現一樣可以卓然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