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材運動會、作伙來PK」週六新北板橋非常熱區歡樂登場 邀你PK醫材知識抽飛輪健身車!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10-18
  • 更新時間:108-10-18

    近年來,我國運動風氣盛行,參加路跑賽事、運動中心健身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但運動難免有受傷、痠痛等情形發生,可能會使用到動力式熱敷墊、低週波治療器等產品來緩解症狀,但你知道這些都是醫療器材嗎?又該如何挑選?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特別於108年10月19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在新北市板橋非常熱區舉辦「醫材運動會、作伙來PK」活動,除有精彩舞台表演、幸運餅乾猜猜看、賓果連連看、物理治療師教您伸展及inbody體脂檢測站等一連串趣味闖關活動外,更邀請知名YouTuber網紅「三個字」以自身物理治療專業知識到場分享如何避免運動傷害,及受傷後應如何保健等小撇步。歡迎民眾趁著週六親自到現場玩遊戲、長知識,還有機會把飛輪健身車、AirPod及公路腳踏車等超值好禮抱回家!

    食藥署提醒,醫療器材不同於一般商品,須經過查驗登記核准後,才能上市販售。民眾選購醫療器材時,一定要遵守「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一認」要先認識什麼是醫療器材,並瞭解管理規定,「二看」是在購買時,要看清楚包裝上是否載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和完整的標示,「三會用」是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依照說明書上刊載的事項正確使用,透過這三個步驟,才能確保使用到的是合法安心的醫療器材。

     有關醫療器材許可證相關資訊,可至食藥署官網瀏覽查詢(連結: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首頁>「業務專區」>「醫療器材」)。另外民眾在使用醫療器材過程中一旦發現有不良品,或使用後發生不良反應,可以直接到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