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區健保天團」至桃園市文化國小巡迴演出,積極落實健保教育向下扎根工作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12-10
  • 更新時間:108-12-10

      中央健康保險署李伯璋署長上任後,除致力於各項健保改革工作外,近期更致力於全民健保工作之推動,為配合健保題材納入國小國語課本及習作,健保署自今(108)年10月起啟動「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今(10)日由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同仁組成的「北區健保天團」前往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國小,以健保短劇的情境演出為教育宣導活動之主軸,落實健保教育向下扎根工作。

      李伯璋署長表示,自108年下學期,小學五年級學童可在翰林版的國語課本,透過陳樹菊女士兒時故事,瞭解全民健保的「自助互助、照顧弱勢」核心價值,以及健保標誌所隱含的3H (Help互相幫忙、Happy快樂、Health健康)意義,並進一步認識「健康存摺APP」及「分級醫療」的重要性;期待我們的下一代能經由課文學習,師長教導及習作討論,從小便能內化「珍惜健保,正確就醫」的理念,唯有讓健保教育向下札根,才能達到健保永續經營的願景。

      文化國小校長鄭惠欽,秉持「從心出發、用新經營、展現欣貌~耕耘一座處處有感動的教育花園」的願景,相信所有學生都很樂於學習,所以辦學理念首重找出孩子的亮點,讓他們盡情發光;文化國小也是桃園市「藝術人文」重點學校,其「藝術涵人文」的辦學特色,成為學校的傳統,深獲家長、社區民眾的認同。

      「北區健保天團」今天至文化國小演出情境短劇,從阿嬤被撞倒送醫帶出「分級醫療制度」及下載「健康存摺」APP的重要性,演出時,學童每當活潑的「呼嚕嚕」(主角)出場時就笑聲連連、聽到媽媽說阿嬤住院則眉頭深鎖、當老師教導健康存摺如何下載時則聚精會神聆聽、對劇後的有奬徵答更是踴躍搶答熱情參與;另現場發放「下載健康存摺 存健康抽好康」活動宣導單張也被索取一空,希望透過網頁互動遊戲(網址:如下圖QR-code)及抽獎活動,鼓勵學生及家長一同參與,提升學童對於全民健保之認識、瞭解,進而認同健保理念。

      李伯璋署長表示,這次的「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參與演出者全數由健保署同仁來擔綱,他除了對健保署同仁的參與及辛勞表達肯定及謝意外,更感謝文化國小認同健保學童教育的全力支持及協助。未來健保署的校園巡迴宣導列車將持續向前行,預計到109年6月在全台完成100場巡演,而北區業務組在轄區(桃竹苗)4縣市的國小進行16場巡演,期盼透過寓教於樂的短劇表演,達到健保教育向下札根之願景。

守護健康大作戰(守護健康大作戰)

健保快易通APP(健保快易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