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高齡志工宣導影片發表 高齡志工現身分享 攜手服務快樂傳承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12-11
  • 更新時間:107-12-11

為迎接高齡社會,打造友善高齡者參與服務的環境,衛生福利部邀請於社福、醫療、矯治、教育等領域服務,年齡在64歲到86歲的志工拍攝服務短片,並於本(107)年12月11日舉辦影片首映記者會。

衛生福利部11日下午在衛福部大禮堂召開「高齡志工.有您真好」-高齡志工宣導影片發表記者會,記者會由次長呂寶靜主持,她表示我國65歲以上人口比率至107年3月底突破14%,進入高齡社會。而至107年12月底,全國登記志工人數達109萬,其中65歲以上高齡志工就有約22萬,約佔志工總人數之20.4%,成為志工群體裡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力。實證研究則顯示參與志願服務有助於高齡者生理、心理層面發展並邁向成功老化。因此,如何善用這群充滿社會歷練又有服務熱忱的高齡者,是近年來衛福部推動志願服務業務的重要工作。

衛福部表示,為打造友善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的目標,從降低參與門檻、提供多元訓練方式與服務機會,及提升高齡志工能見度等三方面著手。拍攝高齡志工宣導影片,邀集不同領域、年齡之志工分享志工心得,從改變高齡者、國人及各運用單位對高齡者「老」刻板印象做起,提昇志工角色正面評價,讓更多人看見高齡志工的活力與多元性,進而帶動全國志願服務熱潮。此外,為鼓勵更多單位運用高齡志工,衛福部也編印高齡志工的服務手冊,協助單位發展適合高齡志工的服務方案。

呂寶靜表示,本次「高齡志工.有您真好」-高齡志工宣導影片是本部推動高齡志工政策的重要宣示,未來衛生福利部將持續協力各部會、地方政府、民間單位齊力關注高齡者社會參與的需求,強化各地方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諮詢、媒合等功能,擴大與各部會之資源連結,發展多元高齡志工服務方案,期能逐步落實「活化高齡志工,創造高齡友善社會」的願景,彰顯志工行列是人人可參與,不分性別、年齡,更不分領域的全民運動。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