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企志高昂 耆蹟再現—107年慶祝國際志工日 衛福部頒獎表揚績優志工及企業團隊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12-05
  • 更新時間:107-12-05

衛生福利部為慶祝「國際志工日」,本(12)月5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志工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在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陪同下,親自頒獎表揚績優企業志工團隊及服務時數8千小時以上之績優志工,以肯定志工貢獻,並鼓勵更多企業投入服務工作,以達到「志工深化、榮耀臺灣」的境界。

本次頒獎典禮,將表揚服務8,000小時以上榮獲金牌獎的421名志工,年齡分布從89歲到29歲,以及全國首次選出五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以及董耀寧等3位高齡志工代表,對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給予高度肯定,蔡總統指出現階段政府推動長照2.0及強化社會安全網工作,除專業服務人員外,都需要建構社區在地志工網絡。因此,呼籲高齡、青少年、企業等,共同來參與志願服務,共同來建立溫馨、關懷、互助的社會。

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致詞時也表示,據調查,截至106年12月底,我國志工人數已達109萬人,服務領域涉及教育、環保、社會服務、衛生服務等。又我國面臨高齡與少子化的挑戰,因此,致力於鼓勵多元志工發展,包含高齡志工、家庭志工、青少年志工及企業志工等。在高齡志工的開拓上,除了打造友善高齡志工的服務環境外,也透過經費挹注,鼓勵地方政府推動高齡志工服務。在企業志工拓展上,今年首次舉辦全國性的績優企業志工團隊選拔,期望藉由獎勵表揚,帶動國內企業共同投入。另也對今年獲獎的志工朋友表達感謝及肯定。正如古人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因為有大家的付出,社會得以更溫暖、祥和。

    為鼓勵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衛生福利部107年首度舉辦全國性的績優企業志工選拔,獲獎績優企業志工團隊包括:漢翔航空志工隊、拓凱實業小太陽志工社、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心志工隊、新光樂活志工社及高雄捷運志工隊等五隊,服務範圍包括弱勢關懷、青少年服務、環境清潔、淨灘活動等,展現企業志工服務的多樣性與積極性。

而在全體金牌獎志工中,最高齡是89歲的董耀寧女士和侯鍾秀景女士。董耀寧女士擔任林口長庚醫院志工已超過26年,她總是笑臉迎人,耐心為病患家屬解決問題;侯鍾秀景女士,則是在基隆醫院服務了20年。92年SARS期間,仍秉持服務精神,持續到醫院值班。此外,在高雄市前金戶政事務所服務的陳玉蓮女士,以高齡87歲也服務長達17年。這三位高齡志工,展現出高齡志工的堅守服務崗位的優秀特質。

衛福部呼籲,更多的長輩也能一起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擴大自己的生活圈,體會「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服務樂趣!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