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7年「健保有你健康有保」微電影競賽得獎名單出爐囉!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11-30
  • 更新時間:109-07-28
QR code

全民健保開辦至今23年,已妥適照顧國人健康,免於因病而貧,而健保與民眾間也發生許多感人的小故事,為了傳遞這些溫馨情感,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於今(107)年舉辦「健保有你健康有保」微電影競賽,公開徵選健保小故事短片,參賽組別分為「國高中組」及「大專院校」共2組,自107年8月活動徵件起跑,短短2個多月的時間,吸引全國各級學校學生踴躍參與,共122件作品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本次競賽作品主題多元,包含弱勢族群就醫安心無礙、珍惜醫療資源、偏鄉醫療及社區醫療照護、醫療影像共享、健保出院準備服務、健保快易通APP等,顯現學生對全民健康保險的了解,不僅是提供醫療服務、關懷弱勢等核心價值,更關心近年來推動的各項健保政策。

頒獎典禮於107年11月30日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本部大禮堂舉行,典禮邀請得獎學生及其指導老師親臨會場,得獎影片內容豐富,學生利用不同的表達方式來呈現全民健保相關議題,拍攝屬於自己與健保的故事,有紀錄片形式、穿越劇情故事、手繪動畫及自創歌曲等多樣類型,故事性完整且吸睛,充分發揮學生的創意。

中央健康保險署會將得獎作品影片,透過相關網路社群平臺,廣泛傳遞大眾觀看及分享,讓這些感人的小故事能被更多人知道,也期待能提升全民對健保瞭解及宣導珍惜醫療資源之重要性,持續守護國人健康。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