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溫暖微光-在地永續發展小旅行」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7-11-13
  • 更新時間:107-11-13

為增進社會大眾對於社會創新、社會企業的認識與支持,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於11月13日下午假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中庭結合財團法人婦女權益基金會及Impact hub舉辦「溫暖微光-在地永續發展小旅行」成果發表會,循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減少不平等」、「永續城市」、「陸地生態」,精選臺灣6家不同型態的社會創新組織,邀請關心社會創新議題NPO和NGO夥伴、朋友們一同走訪,深度感受到在地組織為了臺灣永續發展所展現的活力與行動力,期許透過實地經驗的交流成果分享,增加民眾對社會創新的認同,進而營造友善社會企業生態圈,扶持社會企業穩健發展,產生正面豐沛的社會影響力。

另外,為了能回應社會對於社會影響力評估的需求,衛福部社家署結合逢甲大學社會事業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按「德國非政府組織發展聯盟」所發起的社會報告標準(Social Reporting Standard),出版「社會影響力報告指南」。該指南以組織願景與使命為開端,運用大家所熟悉的評估路徑包含輸入(Input)、輸出(Output)、成果(Outcome)、影響力(Impact),發展出組織對於社會影響力評估之操作工具,並於成果發表會邀請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汪浩主任親自為大家報告分享,以利實務運用。

社家署也自我期許政府能扮演催化者與使能者的角色,鼓勵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提升量能、創新發展,更期待透過「社會影響力報告指南」,協助民間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企業檢視外部環境與內部結構外,更可以帶動在追求社會價值與營運績效的同時,朝正向平衡的方向發展,共創社會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