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反毒戰隊「藍腹鷴號」巡迴活動開跑了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11-06
  • 更新時間:112-07-04

行政院為將反毒知能深入校園、社區及偏鄉等地,規劃以反毒巡迴車方式赴各地宣講。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 「藍腹鷴號」自107年11月12日至108年12月8日止,巡迴台灣五縣市,依序為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屏東縣、嘉義市,每縣市宣導期間約11週,並於今日(107年11月6日)上午於行政院舉辦「反毒行動巡迴車」誓師聯合記者會。

食藥署之反毒行動巡迴車選擇台灣特有種之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藍腹鷴作為Logo,因藍腹鷴的棲所遍布台灣中低海拔山區,象徵反毒行動巡迴車「台灣走透透,民眾看得見」的意象。「藍腹鷴號」不論車體外觀及展示內容均皆經過精心設計,宣導教材包括宣導短片、名人專訪影片、新興毒品仿真展示盒、仿真氣味盒,並以電腦多媒體模擬毒害之臉,透過毒害影像展示、展品及提供真實案例等,提供民眾多元毒品防制知識及求助相關資訊,期能遠離毒品的危害與陷阱。

食藥署多年來與法務部、教育部跨部會合作,並結合民間團體辦理藥物濫用預防宣導活動,同時,利用各式媒體通路宣導毒品之危害及拒絕毒品技巧,強化民眾濫用藥物危害知能,建立正向生活態度及拒絕嘗試毒品。面對毒品危害寶貴生命,食藥署提醒勿因一時好奇或受同儕影響而輕易試毒,拒絕來路不明的藥物、咖啡包、茶包或試喝包。如欲查詢更多毒品濫用及危害的相關資訊,請上該署「反毒資源館」網站查詢,也可撥打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 (請請您,幫幫我) 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