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精打細算存健康 健康存摺破90萬人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11-06
  • 更新時間:112-07-04

為促進民眾運用健康存摺自主健康管理,健保署自今(107)年8月1日起舉辦「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抽獎活動,登錄人數已於10月28日突破90萬人,感謝所有民眾的共襄盛舉,健保署再度開啟抽獎機制,抽出69位幸運兒,最大獎可獲得平板電腦,還有腳踏車、行動電源、血壓計、耳溫槍、體重計、旅行快速充電組等獎品;分析發現,90萬已登錄健康存摺的民眾,以31-50歲(46%)、已婚(53%)、女性(55%)、住都會區(74%)比例較高;健康存摺使用的便利性,連以精打細算達人侯昌明都對健康存摺讚聲不斷,今(6)日與健保署李伯璋署長一同站台,呼籲民眾一起為自己的健康精打細算,登錄健康存摺。

侯昌明於記者會中分享自身使用健康存摺經驗,因為工作忙碌,都會忘記過去曾生過甚麼病,忘記關心自己的健康,有健康存摺中的三年就診紀錄,真的可以好好追蹤自己的健康狀況,其中貼心叮嚀服務,讓侯昌明很有感。他以罹患失智、高血壓、糖尿病的父親為例,需長期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但自己常常工作忙碌,忘記領藥導致處方箋過期,讓父親需再次回診才能領藥,侯昌明也非常推薦給所有的民眾,只要使用健康存摺,即使工作再忙碌,未來就再也不會忘記領藥了。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自103年9月健康存摺建立至今,已有超過92萬人註冊使用、846萬使用人次登錄,經分析90萬登錄健康存摺的民眾特性後發現,以31-50歲(31-40歲佔26%、41-50歲佔20%)、女性(55%)、已婚(53%)、戶籍所在地以新北市(14%)、臺中市(14%)、桃園市(13%)、高雄市(13%)、臺北市(11%)較高。另,本次得獎者年齡最小者為新竹縣林口鄉林小弟弟(1歲)、年齡最大者為新北市土城區李老先生 (90歲),最大獎平板電腦由新北市樹林區洪小姐得獎,得獎名單於今(6)日公布於健保署網站。

李伯璋署長提醒,當「健康存摺登錄人數突破100萬人」時將舉辦第三次抽獎,抽出最後72位幸運兒,並將抽出本次活動最大獎ASUS 孔劉機(市價17,000元)。只要在107年1月起登入健康存摺1次以上之本國民眾,皆可參加抽獎,獲得最大獎的幸運兒很可能就是你,請民眾把握最後抽獎機會,儘速登錄健康存摺。

「健康存摺」為健保署103年9月建置,可查詢個人最近3年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包括中醫/西醫/牙醫門診、住診、手術、用藥資料、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成人預防保健結果與預防接種等多項資料,也有諸多「貼心叮嚀」的功能,提供各項就醫、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服務之提醒,並可自行記錄血壓、血糖及自費預防接種等資料,打造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提升自我照顧能力;此外,健康存摺更結合健康資料庫與疾病預測、評估模式,可以進行肝癌風險預測及末期腎病評估,未來將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醫學影像檢視及下載等功能,未來亦將納入自費健檢資料,透過健康存摺的完整健康紀錄,促進民眾與醫界合作運用,民眾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提升自我照顧的能力。

手機快速認證教學短片(2分鐘)QR code手機快速認證教學短片(2分鐘)
 3分鐘瞭解健康存摺(手機版)QR code3分鐘瞭解健康存摺(手機版)
「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抽獎活動QR code「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抽獎活動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