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亞洲第一全球第六安寧緩和醫療的幕後推手-績優醫院表揚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7-10-30
  • 更新時間:107-10-30

為表揚推廣民眾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註記健保卡」宣導成效績優之醫療機構,衛生福利部於今(30)日上午10時該部一樓大禮堂舉行表揚活動,頒發獎牌給40家醫療機構,肯定這些醫院對於推動安寧緩和醫療的努力,期望在以病人為中心的安寧緩和醫療照護網絡下,國人能夠重視自己善終的權益。

每年十月在世界安寧療護聯盟(Worldwide Hospice Palliative Care Alliance)的發起下,全球凡發展安寧療護的國家、地區皆以不拘形式、規模的活動,傳達對安寧療護和善終的心願與堅持,共同喚起大眾對生命末期照顧的重視。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2015年公布的全球臨終安寧照護死亡品質(Quality of Death)評比,受調查80個國家,台灣排名第6,亞洲排名第一,可見台灣在安寧緩和醫療的表現已深受國際肯定。

衛生福利部與地方政府、醫療機構及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合作宣導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推動及註記健保IC卡計畫已邁入第12年。截至今年9月下旬為止,共有57萬6259位民眾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並已註記於健保IC卡。

基於對生命尊嚴的重視以及提升末期病人的醫療照護品質,衛生福利部將繼續與地方政府、醫療機構及民間團體一起合作,積極推廣安寧緩和醫療及病人自主權利的觀念。期待透過各界密切合作,協助社會大眾更瞭解安寧緩和醫療的良善美意,讓臨終病人均能獲得高品質的照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