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亞洲醫療器材檢驗科技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10-19
  • 更新時間:107-10-19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強化臺灣與新南向國家開展夥伴關係的利基,以爭取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進行雙邊及多邊合作,共創醫療器材領域發展,於107年10月19日假高雄展覽館304a會議室舉辦「亞洲醫療器材檢驗科技研討會(Conference on Medical Devices Evaluation Technology of Asia)」,共計超過80位產官學研界等諸多單位熱烈參與此盛會。

本次研討會配合我國新南向政策旗艦計畫與潛力領域之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擴大與新南向各國在生技醫材領域的合作,推動醫療器材相關產官學研界與新南向市場連結,達成與新南向國家之檢驗技術交流與合作,以確保醫療器材之安全有效。爰此,食藥署特邀請我國暨新南向國家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醫療器材研發、檢測及驗證機構學者專家參與,期能藉此協助國內從業人員更加了解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在3D列印、植入式醫療器材、滅菌、臺灣醫療器材法規更新及東協醫材市場近況,冀望藉此促進相關國際合作,提升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並促進國際間生技醫材領域研究檢驗技術之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