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玉行千里,鳳凰崛起 全國精神康復之友第27屆鳳凰盃運動會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7-10-17
  • 更新時間:107-10-17

為積極營造全國精神康復之友健康生活,展現平時復健成效,衛生福利部委託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於107年10月17日假花蓮縣立小巨蛋體育館舉行「全國康復之友第27屆鳳凰盃運動」。本次運動會邀請全國直轄市、縣(市)衛生局、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及康復之友協會等92個單位合計1,216名康復病友參與,共同展現精神康復之友醫療與復健成果。

精神疾病的治療與復健,是發展中及已開發國家都非常重視的問題。在協助精神障礙康復之友重回社會適應的過程中,最困難的不在於醫療,而是如何讓康復之友回歸社會後能與社區民眾、家人及朋友重塑良好的人際關係,使他們獲得足夠的社會支持力量。本部自民國79年起,即由衛生福利部補助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輪流舉行全國精神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今年即將邁入第27屆,運動會活動項目豐富,如大會舞、個人田徑、桌球及多項趣味競賽等,透過各種運動,展現精神病人復健訓練成果與團隊競技默契,各地賽代表將在比賽中為榮譽而奮力表現,藉由比賽而綻放出生命的熱力與尊嚴。同時社會大眾對這項活動的關注程度也逐年增加,更加突顯鳳凰盃運動會的意義重大。

本屆運動會主題為「玉行千里・鳳凰崛起」,今年鳳凰盃運動會會場位於風景優美的臺灣東部-花蓮市小巨蛋,希望參與此次盛會的每一位夥伴,除了能在運動會中發揮實力,爭取最高榮譽外,更能享受此東部之旅,花蓮亦是由多元族群融合的樂活生活圈,有各種豐富的民族文化,且大會舞特別編輯阿美族族語歌曲(阿美恰恰)跟世大運主題曲,呈現多元文化彼此包容,開創美好未來,期許鳳凰盃運動會透過比賽薪火相傳,呈現精神康復者透過復健及治療,回歸社區,如同“浴火鳳凰般重生,回到正常生活中,再次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