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反菸拒檳毒 健康最幸福」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10-13
  • 更新時間:107-10-13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與國民健康署(下稱健康署)合作,委託臺北醫學大學執行反菸拒檳毒計畫,積極結合企業與縣市合作,傳遞「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的企業文化,並於107年10月13日(星期六)下午2時,假臺北車站南二門前廣場舉辦「反菸拒檳毒 健康最幸福」成果發表會,讓民眾感受政府反菸、拒檳毒之決心!並由嘻哈新女力蚊子,攜手女歌手曼萍,以及過去曾在鴻海當過主管的嘻哈歌手「韓老師」韓森,共同製作了反菸拒檳毒主題曲「熄滅錯誤」,呼籲年輕人應該熄滅錯誤,一起擁抱健康、乾淨的未來。

在反菸拒檳毒計畫中,考量企業員工作型態不同,收集各項資源整合成企業包,內容包括反毒歌曲、文宣、結聯盟等文件、跑馬燈文句、廣播檔、影片檔、衛教講義及懶人包等不同素材,成為企業在推動藥物濫用防制宣導上的利器。在教材上,內容除了結合現今毒品偽裝、新興毒品外,更新增電子煙、二手菸、三手菸之危害的認知,並製作深淺不同之公版教材,可依不同的對象進行運用。同時,藉由角色創立與粉絲頁的運作,創作多款漫畫與酷卡,藉由多元的宣道,讓衛教內容更多元與活潑。

有鑑於維護身體健康,提高勞動生產力,廣邀企業結盟,並透過整合各式通路及相關資源,傳遞「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的企業文化,目前已有18個縣市、196家企業單位參與結盟,其中70.4%的聯盟企業表示已開始推廣成癮物質相關危害資訊,更有63.6%的企業高層主管於公開場合承諾支持反菸拒檳毒活動,甚至也有45.7%的企業固定會針對員工及眷屬(或消費者、社區民眾),辦理成癮物質危害及拒絕方式的相關教育訓練及活動。

食藥署再次呼籲,重視青壯年成癮物質的危害,期待能邀請更多企業以更具體的行動,營造與實現無毒家園,為員工、為社會、為大眾,一起朝向「反菸拒檳毒  健康最幸福」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