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揆:大敵當前最高警戒加強查緝 嚴防非洲豬瘟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9-27
  • 更新時間:107-09-27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近來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已擴及8個省。由於非洲豬瘟是豬隻急性及惡性傳染病,死亡率百分之百,且無疫苗或藥物可治療,一旦傳入我國,將對肉品產業衝擊甚鉅,唯一的方法僅有阻絕於境外。

賴院長指出,在8月9日行政院會中,已要求農委會等相關部會以「大敵當前」的最高警戒態度,防堵疫情入侵。依農委會防檢局統計,自9月1日至23日,旅客違規攜帶中國豬肉產品入關案件高達71件,其中甚至有從中國攜帶未經煮熟的豬肉產品,顯見民眾防疫意識仍亟待提升。

賴院長強調,為防杜非洲豬瘟病毒傳入,請財政部、陸委會、交通部、內政部及各地方政府全力配合農委會,加強邊境檢疫與查緝,強化透過航空公司及小三通航運業者,針對赴中國及自中國入境台灣的旅客逐一落實宣導。

賴院長籲請民眾切勿從中國攜帶豬肉及相關製品回國,以免違規受罰,並危害國內畜牧生產安全,請國人共同為防制非洲豬瘟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