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高雄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籲請民眾加強檢視住家孳生源,並澈底清除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7-08-29
  • 更新時間:107-08-29

疾管署今日下午確診2例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三民區安發里65歲男性及三民區寶龍里71歲女性,分別於8月26日及27日發病,均於第二次就醫(8月28日)通報登革熱且均快篩檢驗陽性,兩人目前均住院中。兩人住家相距約500公尺,且鄰近一名7月中旬確診的三民區安生里自馬爾地夫境外移入登革熱第二型病例(距離約900公尺),不排除與該境外移入病例有關,疾管署將進一步比對病毒序列釐清感染來源。

疾管署表示,依登革熱感染至發病需3至14天回推,兩人之感染時間點都在8月23日之前,與近日之水災無關,且發病後均能於1-2天內迅速通報,有利於防治工作快速介入以阻斷傳播,造成後續疫情機會不高,但須防範因大雨積水導致下一波疫情。高雄市政府已進行擴大疫調及採檢292名社區民眾或接觸者、緊急動員人力進行社區孳生源清除及環境整頓工作,嚴防疫情擴大。

全國共計5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台中市25例、新北市22例,高雄市3例,台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1例。

 疾管署提醒,近日受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仍有豪雨或強降雨的機會發生,民眾不可掉以輕心,雨後應立即清除環境積水容器,例如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避免病媒蚊孳生增加疫情風險,降低病媒蚊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