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我愛爸比創意拍,爸比健康我幸福~ 桃園天晟醫院「醫養合一 群醫齊航」全方位雁行團隊啟航,合力照護全家人的健康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8-08
  • 更新時間:107-08-08

為響應衛生福利部及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中央健保署和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選在父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召開雁行計畫「醫養合一 群醫齊航」記者會,並且搭配「我愛爸比創意拍,健康存摺愛88」活動,守護桃園市民的健康。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家庭是社會安定基本核心,阿公和老爸常常是家人重要支柱,父親是家庭的靠山不能倒,健保更是全民健康的靠山,更是要永續長青。健保署在分級醫療推動上,落實厝邊好醫師,社區好醫院的理念,來共同照護我們民眾健康。健保署為了加速醫院間轉診和就醫資訊不中斷,已經建立「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讓醫師可以更了解轉診病患的病史與跨院的檢驗檢查結果,可更周全的診治病患、並減少重複用藥與檢驗檢查之風險,提高醫療品質。而民眾可以加強自己健康管理,透過健保署開發的「健康存摺」,可以了解自己以往的就醫紀錄,查詢西醫、中醫、牙醫、住院、用藥及健康檢查等醫療狀況,現在利用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健康存摺可以快速認證,使用非常方便。

天晟醫院結合鄰近百家醫療機構,共同組成社區醫療照護團隊,選在父親節當天齊心合力攜手齊航,提供在地化服務。天晟醫院雁行專案具備「單一窗口專人服務」、「免抽號碼牌、優先掛號服務」,「轉銜長照服務、照顧不中斷」、「整合式失智症醫療服務」、「24小時諮詢專線全年無休」的服務。落實雙向轉診,待病況穩定後下轉回原就診院所,使民眾得到在地化持續完整的醫療照顧。李署長肯定天晟醫院以實際行動響應分級醫療政策,除與基層合作、落實雙向轉診、壯大基層,院方深耕發展結合長照2.0 A據點整合服務中心,照護人數超過1000多人,確確實實守護在地民眾各層面的照護需求,非常有特色。

適逢父親節,在天晟醫院一樓大廳舉辦「我愛爸比創意拍,健康存摺愛88」活動,讓民眾使用手機APP查詢新版的健康存摺系統,紀錄老爸及家人的健康情形,成功查詢健康存摺,除贈送精美小禮物外,還可參加健保署「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手機、平板電腦等大獎,同時。院方FB粉絲團按讚就送精美紀念品,大家可以和敬愛如山的爸爸拍照留念,感謝父親平日辛勞,民眾平常多加使用健康存摺,加強自己和全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