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北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擴建計畫啟動發布會 提供更便利及時、完整有效的健康照護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7-07-30
  • 更新時間:107-07-30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為強化支持大新莊地區的急重症醫療與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在歷任衛生福利部部長、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吳秉叡立委及各界先進共同向行政院賴院長爭取之下,擴建計畫終在107年7月16日經行政院同意辦理,規劃新建地下3層、地上16層的急重症醫療大樓,核定經費27億3,550萬7仟元,預計112年完工。

臺北醫院於新莊地區深耕46年,深獲新莊區民眾信任,是新莊地區唯一的公立區域醫院,徐錦池院長表示,擴建醫療大樓一直是歷任衛生福利部部長的期許,感謝歷任院長卓越領導與決策,今年擴建計畫終能啟動,將能造福更多民眾!今日計畫啟動後將依核定計畫及期程辦理後續作業在112年完工啟用後,急性病床擴大為499床,總床數擴增為769床,提供大新莊地區緊急重難症醫療和長期慢性醫療服務使用。

新北市超過70%的民眾有跨區住院的需求,新莊區人口相當稠密,截至106年6月底有41.6萬人,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佔10%,人口比例及就醫型態以老年人及多重疾病相對較高,醫療需求大,新大樓擴建完成後,可提供現有在地居民更完整的醫療環境,落實『在地醫療、全民均健』,提供便利及時、完整有效的健康照護。

今日啟動發布會現場包含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吳秉叡立委、黃林玲玲市議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新莊區李政勳區長與新莊區里長及各界貴賓都到場祝賀,期許臺北醫院新大樓未來帶給民眾更完整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