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頒發107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 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7-07-23
  • 更新時間:107-07-23

衛生福利部今(23)日舉辦部慶及「頒發107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由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並連續第3年邀請副總統陳建仁親臨觀禮,再次見證臺灣衛生福利人才的卓越表現。

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旨在表揚社會各界對衛生醫療或社會福利領域具有貢獻人士,模範公務人員則遴自衛生福利部及所屬機關(構)足堪表率之同仁。今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及模範公務人員推薦情形均十分踴躍,經該部組成審查小組嚴謹審查,在專業獎章部分,從42位受推薦人中選出最具貢獻者,核定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耳鼻喉學科教授蔡森田等2人獲頒二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榮譽講座教授顏國欽等16人獲頒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在模範公務人員部分則從該部近1萬名職員中,核定醫事司科長林淑芬等11人獲選該部模範公務人員(得獎人事蹟詳如附件)。

衛生福利部陳部長對所有得獎人在衛生醫療及社會福利領域的用心付出與努力貢獻,讓臺灣衛生醫療水準得以享譽國際,社會福利制度邁向正義公平,表達深切感佩之意。    

有鑑於少子化困境、食品安全及新南向醫衛合作均是當前重要施政議題,陳副總統殷切期盼透過此公開表揚儀式,鼓勵社會各界積極發揮自身專業,服務人群、奉獻社會,共同開創臺灣人民的健康與福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