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服務更靠近-健保署東區業務組成立玉里聯絡辦公室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6-20
  • 更新時間:107-06-20

為提昇服務品質,落實服務在地化,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05年6月起陸續於花蓮、台東成立5個換卡據點後,今(20)日上午由健保署李署長伯璋與花東二縣醫界代表及地方耆老等多人,共同主持玉里聯絡辦公室揭牌儀式,藉著該辦公室的成立,提供花蓮縣南區及台東縣北區民眾一個嶄新的服務據點。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所轄花蓮縣與臺東縣,服務據點分設花蓮市及台東市,但因花東幅員狹長,居住於轄區中段的民眾無論向南或向北洽公,來回車程皆需耗費半天以上;為體恤民眾奔波之苦,特別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醫療大樓一樓設置健保聯絡辦公室,以玉里鎮為軸心,服務可跨花蓮縣南區(玉里鎮、光復、瑞穗、富里、卓溪等鄉)及臺東縣北區的民眾(關山鎮、池上、海端、長濱等鄉),除便民外,亦能提高健保服務效能。

    新成立的聯絡辦公室,除辦理臨櫃健保卡製卡、換(補發)卡服務外,提供的服務項目還包括:1.現場諮詢服務、2.投保單位成立及各項異動受理收件。3.六類個人異動案件受理及入檔(含轉入、轉出、停復保、地址變更、補中斷投保),4.申請計費明細、加保歷史、繳費證明列印、補印繳款單。5.個人及單位分期(含執行)、紓困、保費核退申請。6.醫療費用核退申請受理收件。7.重大傷病證明申請收件及遺失補發。8.健保卡註冊、下載健康存摺等,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健保署東區業務組表示,玉里聯絡辦公室除可提供民眾和投保單位申辦各項健保業務外,未來這個據點也將設置醫療費用審查辦公室,藉著設立審查據點以提高審查效率,減少轄區中段醫師需至花蓮審查案件往返舟車勞頓,未來亦將提供醫事服務機構續約服務,可大幅減少往返交通成本及時間。

    李伯璋署長表示,關懷偏鄉民眾一直是健保署持續推動之工作重點,希望藉著成立玉里聯絡辦公室,使偏鄉民眾申辦各項健保案件能與都會民眾一樣便利,藉著距離縮短與民眾的心更靠近,也更落實政府照顧偏鄉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