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亞東共好醫療聯盟」分享14年成果,並提出「三好策略」,朝向全民共好目標邁進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6-12
  • 更新時間:107-06-12

亞東醫院自93年起即成立「亞東醫院策略聯盟」,其精神與健保署近年來推動之分級醫療不謀而合。歷經14年努力,目前已與366家醫療院所簽約合作,包含區域、地區、基層診所、衛生所、呼吸照護機構與長期照護機構,平均每月支援40間醫療院所,鼓勵民眾輕病至附近院所就醫,重症則由基層院所轉診至該院看診。

為響應健保署臺北業務組之「共好合作團隊 (Gung Ho Health Care)」,亞東醫院於6月12日舉辦「亞東共好醫療聯盟」誓師記者會,與簽約合作之醫療院所共同宣誓,並提出三好策略:第一好、提供民眾轉診保留號與完善的出院準備服務流程;第二好、落實新北市政府提供基層院所綠色通道服務、主治醫師跨層級支援與轉診就醫線上查詢系統;第三好、加強醫療聯盟互動,教導合作院所使用電子轉診平台、每月召開醫療研討會及24小時Call Center諮詢等服務。

此外,與合作院所透過轉診平台,回饋病人診療摘要,待病人病情穩定後,直接媒介病人至合作基層院所就醫,並安排亞東醫院主治醫師前往駐診,讓病人出院之後無後顧之憂。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肯定亞東醫院14年來推動分級醫療的成效,今再以實際行動帶領新北地區進行醫療的上下游垂直整合,此舉對於改善醫學中心壅塞應有助益,也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健保署積極推動「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讓檢查報告上雲端,民眾在各院所就醫可以跨院查詢各項檢查檢驗報告、用藥,甚至電腦斷層、核磁共振、X光、胃鏡、大腸鏡影像等,讓就醫資訊不中斷、醫師診斷更精確,民眾轉診更放心。另健保署建置「電子轉診平台」,可協助院所盡速安排民眾就醫。同時已於今年總額協商時編列推動轉診之預算,積極協助壯大基層診所醫師診療實力,民眾就近可由厝邊好醫師為健康把關,期待大醫院小診所權責分工充分合作,共同守護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