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走過23聚真情 珍愛健保萬步行」〜醫療資訊上雲端 串起健康的每一刻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6-09
  • 更新時間:107-06-09

全民健保邁入第23週年,今(9)日一早,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在臺中都會公園舉辦「走過23聚真情  珍愛健保萬步行」健走活動,現場湧入近5,000位熱愛運動的民眾一同參與,豐富多元的活動設計,充分傳達健康促進的理念。

中央健康保險署李伯璋署長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國人對健保的支持,讓健保成為我國民眾滿意度最高的公共政策;李署長並感謝醫界的辛勞付出與協助,讓醫療照護的品質及效率持續地向上提升。活動在李署長與醫界領袖共同鳴笛後拉開序幕,大家揮汗往前走,為促進健康往前邁向一大步。

本次活動共設置了31個宣導攤位,中部地區各大醫事機構設置的健康促進、疾病預防、器官捐贈等宣導攤位。健保署更設置的醫療資訊雲端查詢、健保快易通APP下載、加入健保粉絲團、健保卡貼照片、居家醫療、個人網路資料服務、廉政反貪等7個特色宣導攤位,除讓民眾瞭解健保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外,更進一步宣導落實分級醫療,共同珍惜醫療資源。

其中,最為吸睛的就是健保署的「健保雲端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攤位,可說是人氣爆棚的攤位,民眾在精彩有趣的互動小遊戲中,知道在需要跨院所就醫時,可以請醫師透過這個系統查到近期的檢驗檢查資料,以減少重複檢查的不必要醫療風險,並有助於醫師對病情作正確的診斷;此外,更可節省民眾跨院所申請病歷或拷貝影像光碟的費用支出,可謂是一舉多得的良善政策,民眾紛紛豎起大拇指表示讚。另外,健保署的「健康存摺手機快速認證」攤位,民眾爭相體驗手機認證後,就可輕鬆查到自己就醫資訊的行動服務,人氣不遑多讓。

活動在中部地區醫界提供的平板電腦等豐富3C大獎摸彩中,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