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慶祝開辦23周年舉辦「走過23珍愛健保 無菸健康逗陣走」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6-02
  • 更新時間:107-06-02

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於6月2日上午7:30~11:00與桃園市政府在國立桃園高中共同舉辦「醫療資訊上雲端 分級醫療一度讚 菸煙一熄 健康無敵」健走活動,歡迎民眾扶老攜幼共同來虎頭山公園健走,走向戶外擁抱健康。

活動開場由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親臨致詞;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於致詞時特別指出,全民健保已是社會安全及維護民眾健康的重要制度,在慶祝開辦23週年之際,健保署感謝全體國人對健保的支持,更感謝醫界夥伴的辛勞付出與協助。

「推動分級醫療 運用雲端資訊」是健保署今年主要政策之一,本活動特別邀請衛福部部長率與會貴賓及林口長庚等6大雁群照護團隊代表共同進行「分級醫療 合作啓航」活動,期透過大型醫院與社區醫療院所垂直整合,透過轉診平台彼此分工合作,讓大醫院能真正照顧到急重難症病患,使有限醫療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也減輕民眾部分負擔的費用,同時利用「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協助醫師做精準的診斷,民眾亦可避免重複的檢查(驗)及用藥的醫療風險。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轄區各相關單位前來設置近30個宣導攤位,現場攤位有個人健康存摺下載體驗、加入健保署臉書粉絲團、Line及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送好禮、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健保卡有相片就醫好方便、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及弱勢族群就醫無礙…等健保業務宣導攤位外,還有戒菸宣導、免費寶貝牙齒口腔健檢、中醫「望聞問切」諮詢、器官捐贈、足壓檢測、安寧照顧、正確用藥…等,希望藉由各種闖關遊戲等互動宣導方式,讓民眾更加珍惜醫療資源,提升健康自我照護能力。

全民健保已走過23個年頭,未來健保署將更緊密與各界合作,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持續朝提升品質、關懷弱勢、健保永續及國際標竿等方向邁進,也期盼全體國民共同珍惜有限醫療資源,讓健保永遠守護每個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