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揆:青春專案6月啟動 保護兒童與青少年暑期安全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5-31
  • 更新時間:107-05-31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107年青春專案規劃情形」報告後表示,青春專案是政府保護兒童及少年安全的年度重要工作,今(107)年青春專案自6月份開始執行,希望在暑假開始前,透過強化法治教育與安全宣導及降低環境危險因子,及早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及防制被害。

 

賴院長指出,今年度重點在預防、宣(輔)導層面,請各相關部會依規劃,督導所屬執行各項工作,並請各地方政府全力推動,提升專案執行成效,適時向大眾揭露各項推動措施及成果,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讓民眾感受政府對保護青少年工作的用心。

 

內政部表示,為加強學生法治教育及安全宣導,防制青少年犯罪與被害,內政部於6月1日至8月31日辦理「107年青春專案」,以「防制少年從事犯罪與被害」、「避免兒少遭受性剝削」、「水域安全宣導」、「求職安全宣導」、「營業場所安全」及「加強查訪妨害身心健康場所」為六大工作重點,結合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經濟部、勞動部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力量,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內政部指出,提供「孩子開心、家長安心」的暑假為政府重要工作,行政院與地方政府將持續通力合作,結合民間力量,落實各項安全保護措施,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暑期各項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以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