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與世界藥學會會晤交流,分享建置全方位的藥事照護網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7-05-22
  • 更新時間:107-05-22

世界藥學會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FIP)1912 年創立於荷蘭海牙,為世界衛生組織WHO 下三大非政府組織之一,現有140 個會員體,分布於全球。世界藥學會鼓勵世界各國的藥學團體,推展更高層次的藥事執業,理事長Dr. Carmen Peña 曾於2017 年10 月訪台,並拜會蔡總統,交流藥師的角色及功能、負責任用藥以及正確用藥宣導。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於5 月20 日世界衛生會議(WHA)期間與世界藥學會現任理事長Dr. Carmen Peña 會晤交流,並於5 月21 日與臨時秘書長Mrs. Ema Paulino 和即將於6 月上任秘書長的Mrs. Catherine Duggan 進行對話,分享我國正在面臨高齡社會的挑戰,正積極建置全方位的藥事照護網。藥事照護是藥師直接照顧民眾藥物治療的專業行為,食藥署透過委辦計畫至今已培訓超過3,000 位藥師成為藥事照護專業人才,透過衛生局與當地藥師公會合作,媒合醫療院所與社區藥局,共同推動藥事照護。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與世界藥學會理事長及秘書長,除了交換我國藥事現況與國際接軌之意見外,Dr. Carmen Peña 理事長也肯定臺灣近幾年來投入人力和資源積極參與世界藥學會,將臺灣醫藥專業的知識及經驗分享給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