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陳部長率團赴日內瓦進行醫衛專業交流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7-05-16
  • 更新時間:107-05-16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年5月21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本部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政治干擾未邀我出席深表遺憾與不滿。然健康是基本人權、普世價值,本部陳時中部長仍將如期率團赴日內瓦,積極爭取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健康福祉,並宣揚我國參與國際衛生事務之能力與決心。

陳部長將於5月19日凌晨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展開醫衛交流行動,我國具備豐厚的醫衛軟實力,儘管未受邀進入會場內,這次我國政府與國內外專業醫衛團體密切合作,已準備好舉辦數場專業論壇,包含「全球衛生安全-抗生素抗藥性」、「高齡長者口腔照護」、「建立夥伴關係,強化健康照護體系」等論壇;另外,由於今年WHA的主題為「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UHC)」,而臺灣健康服務覆蓋指數在世界名列前茅,因此本部與世界醫師會將共同舉辦「全民健康覆蓋(UHC)」論壇。此外,各司署刻正努力爭取參與醫藥專業會議,掌握全球最新醫衛資訊;本部亦積極爭取與各國衛生部門及國際專業醫衛團體進行雙邊及多邊醫衛專業交流,全力促成實質合作,以保障臺灣民眾健康福祉。

此外,陳部長團隊將親自向友邦、友我國家及國際醫衛團體,對於此次堅定支持臺灣參與本屆WHA表達感謝,也將以理性行動嚴正呼籲WHO正視兩千三百萬臺灣人之健康權益,以及各國與國際醫衛團體的共同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