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醫院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表揚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7-05-08
  • 更新時間:107-05-08

為肯定並感謝護理人員無私奉獻的精神,衛生福利部特別選在「國際護師節」(International Nurses Day)前,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今(8)日上午除了表揚醫院護理人員在專業上無私奉獻與認真的付出之外,並由部長陳時中頒發獎座,以肯定第一線盡責認真、貢獻付出的優秀護理人員,同時亦向全國15萬8千餘位熱忱投入照護病人的護理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與祝福。

今年的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獎項分別為「資深典範獎」、「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三大獎項,得獎人自衛福部26家所屬醫院及1家委託經營醫院7,948位護理人員中脫穎而出,遴選出104位護理人員,錄取率為1.31%。這些護理人員除了對護理工作極具熱忱外,另在提升照護品質與護理專業興革創新上皆具有相當之貢獻,足以成為護理人員的表率與學習標竿。

以資深典範獎來說,得獎者的服務年資平均為30年;服務於桃園醫院,護理年資已逾34年的富柏英護理督導長,以「精進專業、敬業樂群」自許,長期擔任護理之家及長期照護機構督考及評鑑委員,致力提升護理之家照護品質,發展創新照護模式,並先後積極於開南大學、新生醫專擔任兼任講師,對提拔後進不遺餘力,且曾於92年SARS期間,帶領護理之家團隊齊心照顧18位植物人病患,盡全力克服住民驟增、照服員因恐懼而離職,以及醫院周邊居民之抗爭等困境,亦曾於104年6月28日至8月16日全力投入照護八仙塵暴4位重度傷患,引領團隊共同努力幫助病人康復出院,獲頒「抗煞英雄」等表揚。此外,服務於金門醫院護理經驗長達37年的許彬彬護理師終身奉獻於產房,對待產婦如同家人,以專業的護理技術與親切的態度,即時細心安撫病患在治療過程中所產生心理上的不適,且多次參與社區健康促進活動,至各鄰里推廣健康照護概念,在現今護理人員缺乏狀況下,能在家庭與工作互相配合下繼續從事護理工作,且在職場上優異的表現,實為護理同仁之楷模!

衛生福利部自103年起舉辦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鼓勵及肯定表現優異的護理人員;104年起特別設置閃亮新人獎,嘉勉在所屬醫院服務3年內的護理新血,希望透過閃亮新人、優良及資深典範護理人員的表揚,讓護理專業的典範繼續傳承、生生不息。

最後,衛生福利部再次向全國所有的護理同仁對國人健康所奉獻的心力,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也預祝每位同仁護師節快樂、Happy Nurses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