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母親節-「HE FOR SHE 媽媽請『你』也努力」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7-05-05
  • 更新時間:107-05-05

為慶祝母親節,並倡議家庭內的性別平權,衛生福利部今(5)日下午於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以「HE FOR SHE 媽媽請『你』也努力」為主題,透過街頭行動劇的方式,揭開家庭內常見的性別框架與刻板印象,藉由情境式的互動,喚起民眾性別平等意識,並以具體行動,促成家庭一起合作,均衡愛的重量。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也到場,與所有與會貴賓歡慶母親節,鼓勵大家以合作互助的實際行動,提升家庭內的性別平權,讓幸福共好。

為響應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發起的「HeForShe」兩性平權運動精神,讓性別議題不再只是女性的議題,同時鼓勵與邀請男性朋友一起加入討論並採取實際行動,為性別平權而努力。本次慶祝活動延續「HeForShe」的理念,期許男性從家庭內開始做起,更鼓勵所有家庭成員以新的角度來看待媽媽的角色,啟動合作平權的新家庭精神。

衛福部表示,今(107)年母親節活動現場特別選在舒適便捷、假日人潮熙來攘往的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並以輕鬆有趣的行動短劇,呈現一般家庭生活內,母親承擔較多家務工作的情景;藉由趣味性的活動積分板,鼓勵現場民眾提出更具合作性的家務分工新選項,進而帶回家庭內付諸行動嘗試轉變。

本次活動現場周邊也設置拍照打卡專區,民眾可以藉由掃描QRcode下載相關短片,了解更多性別平等議題,鼓勵民眾將活動內容分享至網路平台,促進議題討論;無法到現場的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直播共同參與。此外,為了符合多元群體的需求,現場還配備同步聽打服務,讓溝通無礙。

衛福部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所有家庭成員一起動起來,尤其是男性朋友一起共同分擔家務,讓媽媽也有機會實現自我,照顧自己,並祝福全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